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首届东亚峰会专题 > 正文

东盟三个次区域经济合作区首脑会议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5:16 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吉隆坡12月11日电(记者郑捷、黄海敏)东盟三个次区域经济合作区首脑会议11日在吉隆坡举行。与会各国领导人集中讨论了推动次区域经济合作的具体措施,并就诸多问题达成共识。

  在当天举行的文莱—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东盟东部成长区第二次峰会上,与会领导人一致同意进一步加强区域内各国在航空和航海领域的联系;改善航空及海港基
础设施建设;批准了成长区2006年至2010年发展路线图,以推动各方在交通运输、基础设施、信息与通信技术及中小企业发展等领域的合作。与会领导人还表示欢迎澳大利亚及中国参与上述成长区的发展。

  与此同时,首届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成长三角首脑会议当天也在这里举行。与会三国领导人表示,这一三角区的建设已在贸易、运输、电信及人力资源培训等方面取得显著成就,迄今区内贸易额已达70亿美元。

  另外,与会领导人还一致同意将创造更为便利的投资、经营环境,以支持和鼓励私营部门参与区域贸易和旅游业发展,同时采取更为务实的措施加强区域合作,其中包括建立区域贸易、投资和旅游业的信息资料库,制订区域发展路线图,确定未来5年优先发展领域。

  当天,在此间还举行了第二届柬埔寨—缅甸—老挝—越南经济发展区首脑会议。会议集中讨论了旨在缩小发展差距的区域经济合作等问题。

  相关专题:首届东亚峰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