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黎巴嫩反叙议员遭汽车炸弹袭击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9:02 中国日报网站
黎巴嫩反叙议员遭汽车炸弹袭击死亡

  12月12日,黎巴嫩安全人员和警察在首都贝鲁特发生的爆炸事件现场扑救着火的汽车。当天上午发生在贝鲁特东郊的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至少4人死亡,其中包括反叙利亚的黎国民议会议员、《白天报》负责人吉卜兰·图韦尼,另有数十人受伤。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2月12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工业区发生汽车炸弹袭击事件,包括持反叙利亚立场的黎议员和记者朱卜兰·图韦尼在内的4人当场遇难,另有10人受伤。

  路透社援引黎巴嫩警方消息透露,当天图韦尼乘坐一辆加装装甲的运动型多功能车,在保镖的护卫下前往贝鲁特东部地区。当车队经过当地一个工业区时,突然遭遇炸弹袭击,
图韦尼所乘坐的汽车被炸毁,图韦尼本人被炸得肢体四分五裂,尸体根本无法辨认,车上的其他3名乘客也全部死亡。

  黎巴嫩著名反叙议员瓦利德·琼布拉特在向媒体证实图韦尼死讯的同时,指责叙利亚是杀害图韦尼的幕后凶手。他说:“这是新的一起恐怖主义信息……我们已经有了太多的杀戮,太多的暗杀。图韦尼之所以会成为暗杀目标,是因为他代表的是自由的声音。”

  路透社介绍说,图韦尼是黎巴嫩著名记者,是该国《白天报》的负责人之一。在今年赢得国会选举,出任黎议员之前,他经常撰文对叙利亚提出尖锐的批评,是黎国内反叙势力的主要人物之一。在哈里里遇害之后,图韦尼曾因为担心自己的人身安全而一度前往法国居住。(信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