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黑帮头目被执行注射式死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7:50 北方网
美国黑帮头目被执行注射式死刑(图)

死囚威廉斯坐在一个会见室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美国黑帮头目被执行注射式死刑(图)

反对死刑者悼念威廉斯。


美国黑帮头目被执行注射式死刑(图)

反对死刑者们在监狱外为死囚祈祷。


  【点击观看本条新闻视频

  据路透社12月13日报道,51岁的美国前黑帮头目史丹利-威廉斯今天在加利福尼亚州的圣昆丁州立监狱被执行注射死刑。他曾在1979年的抢劫活动中残忍地杀死了四人。

  在这之前,加州州长施瓦辛格拒绝赦免威廉斯的死刑,最高法院在最后一分钟也驳回
了威廉斯律师的上诉。

  威廉斯是美国臭名昭著的“瘸子帮”创始人之一,但在长达24年的牢狱生涯中,威廉斯著书立说号召青年远离黑帮,并因此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提名

  公众对威廉斯案产生了广泛的兴趣,并引发了对死刑的激烈辩论。威廉斯的支持者称,威廉斯著书谴责黑帮生活表明他已发生了根本的变化。但是施瓦辛格和其他人称,威廉斯仍然声称自己是无辜的言论表明他并没有悔过。施瓦辛格12日在拒绝赦免威廉斯死刑的文件上称:“威廉斯坚持称他是无辜的,他坚持说,他不会也不应当为本案的四名受害者被谋杀一事道歉。不对这种毫无理由和残忍的谋杀行为进行道歉和赎罪就不可能有救赎。考虑到证据确凿,没有理由怀疑陪审团对威廉斯作出的有罪和死刑判决。”

  民权领袖

杰克逊称,他在昨天中午透露了施瓦辛格不赦免威廉斯死刑的消息。威廉斯当时在狱中会见了数名支持者。杰克逊告诉路透社:“当时,威廉斯说让我们不要哭泣,让我们保持坚强。他笑了,你知道,他有某种力量,某种决心。我认为他对自己留下的社会变革者的遗产感到欣慰。”

  威廉斯上个月告诉路透社:“我不像那种整天担心被处决的人,我有信念。”威廉斯说,他七十年代曾在洛矶杉的体育馆遇见过施瓦辛格,当时他俩都喜欢从事健美活动。

  一名监狱发言人称,威廉斯在临刑时很平静也很合作,他并没有要求吃特别的最后一餐。他早些时候吃了燕麦粥并喝了牛奶。

  2000多名反对死刑的示威者在圣昆丁州立监狱外举行了集会,杰克逊牧师向人群发表了讲话,通俗歌手巴埃兹还演唱了黑人灵歌。23岁的支持者威廉姆斯说:“我想表明我们反对死刑,即使你是一个杀人犯。他已经改变了他的生命,他应当获得第二次生的机会。”(北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