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非洲国家马拉维数千雀鸟疑染禽流感病毒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9: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非洲大陆中部国家马拉维一名农业官员16日透露,本周早些时候在马拉维首都利隆圭以东200公里的恩奇西地区发现大批死亡鸟雀,农业部门怀疑是禽流感所致。

  马拉维负责家畜及动物卫生的官员利皮塔说,大约有数千只卷尾燕在恩奇西地区的姆维拉山区坠地死亡,当地居民开始大量捡拾这些死鸟食用。

  恩奇西地区负责人菲里告诉记者,他怀疑这些死亡的鸟雀有可能是从别处迁徙来的候鸟,因为在其中一只鸟身上发现了上面刻有编号及英文“以色列”字样的项圈。

  目前马拉维政府有关部门已采集了死鸟样本,并将送往南非检测。与此同时,政府还成立了专门小组调查此事,以应对可能爆发的

禽流感危机。同时,有关部门派遣专人到发现死鸟的地区进行宣传,呼吁人们停止食用死亡鸟雀,避免感染禽流感。

  马拉维目前尚未确认发现禽流感疫情,但世界卫生组织此前曾发出警告,从欧洲及其它地区迁徙到非洲的候鸟很有可能会把禽流感带到这一地区。

  相关专题:2005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