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萨达姆接受公审专题 > 正文

萨达姆再次出庭受审 坚称曾受到美国人殴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00:01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12月22日电(记者冉维 蒋晓峰)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与其他7名被告22日再次出庭接受审判。萨达姆在法庭上坚称他曾受到美国人殴打,称美国否认殴打他的指控是在撒谎。

  萨达姆在前一天庭审接近尾声时称自己被美军关押期间曾遭到殴打。他说:“我被美国人殴打和折磨。我身体的每一个地方都被殴打过,我全身都是伤痕。”美国白宫发言人
随后否认了这些指控,称这是“完全没有根据的”。

  对此,萨达姆22日在法庭上说:“白宫在撒谎。它曾说伊拉克有化学武器,但是后来它又说,在伊拉克什么也没有找到。”

  当日共有3名证人到庭。他们都在布帘之后,没有露出面容,声音也经过了技术处理。首名证人说,杜贾尔村案发生时,他只有8岁。他的祖母、父亲和叔叔被捕并遭受折磨,从那以后他再也没有见过家中的男人回来。

  萨达姆对证人的证词提出质疑,认为法庭不应该相信一个当时还没有成年的证人。萨达姆的辩护律师也强调了证人当时年纪很小的事实。在辩护律师的问询下,证人承认自己没有被捕,也没有看见任何尸体。

  当天和萨达姆同时受审的另外7名与杜贾尔村案有牵连的前政府官员包括萨达姆时期的伊副总统拉马丹和革命法庭负责人班达尔等。

  

伊拉克检察人员指控萨达姆在1982年躲过杜贾尔村暗杀图谋后对当地村民采取报复行动,杀害了村里的143人。如果被判有罪,萨达姆将面临死刑判决。(完)

  相关专题:萨达姆接受公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