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萨达姆接受公审专题 > 正文

萨达姆同审兄弟易卜拉欣骂证人是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07: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2日电 香港《大公报讯》援引美联社报道,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21日再次出庭受审,法庭传召十位证人作证,证人讲述受到拘捕、殴打、虐待时,每每声泪俱下。

  萨达姆当天身穿黑色西装,但没系领带。在审讯中,萨达姆的举止行为较前收敛,他刮了脸,换了新衣服。进入法庭时按惯例说了句“祝平安”之后,就安静地坐在犯人栏,似乎非常专注于审讯过程,不时做笔记。

  法庭审讯中经常听到被告萨达姆兄弟易卜拉欣的叫骂声音,他骂证人是“狗”,守卫曾一度威胁赶他出法庭。易卜拉欣则指著守卫说,只有法官才有权要求他离开法庭。

  控方还传召首名证人海达里,一九八二年时海达里只是十四岁男童,他作证前引用可兰经其中一节“邪恶降临,最终被打败”来控诉萨达姆。萨达姆案审讯经过三小时控方证人作供后,休庭三小时,下午恢复开庭。

  萨达姆两周前被审讯时宣称法庭“不公正”,并在庭上大叫:“我不会接受一个不公正的法庭审判,去你的!”

  相关专题:萨达姆接受公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