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议会选举专题 > 正文

伊拉克前总理挑头35个政党威胁抵制新议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7:0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2月22日,来自伊拉克各地的35个逊尼派和世俗什叶派政党的代表聚集在首都巴格达“绿区”,就议会选举中所存在的欺诈行为进行讨论。在随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各党派呼吁国际组织对大选中的违规行为进行审查,否则他们将抵制未来的新议会。

  据美联社报道,这次会议在伊拉克前总理阿拉维的政党总部内举行,来自35个政党
的100多名代表挤满了会议室,其中主要的党派包括阿拉维领导的世俗什叶派政党“伊拉克团结名单”以及逊尼派政党联盟“伊拉克和谐阵线”。

  各党派随后在签署的联合声明中说,此次大选中存在大量违规行为,应该由联合国、欧盟或者阿盟这样的国际机构重新对违规行为进行审查,并解散负责监督此次大选的

伊拉克独立选举委员会。声明说:“我们认为,独立选举委员会应该为大选期间发生的一切违规行为负责。我们要求解散选举委员会,找一个合适机构替代它。”声明接着说:“如果这些要求不能实现,那么我们除了拒绝承认选举结果、抵制新的议会之外,别无选择。”

  阿拉维本人当天并未出席会议,他的代表当天在会上指出,12月15日举行的选举是具有“欺骗性”的,因此这次选举所产生的议员也是“不合法”的,“伊拉克团结名单”拒绝接受此次选举的全部过程。

  据统计,到目前为止,独立选举委员会共收到了1500多份有关此次大选的投诉,其中25份投诉中描述的情况非常严重。不过有关官员表示,这些投诉不会改变大选的总体结果。联合国设在巴格达的办事处目前尚未就此做出回应,但位于纽约联合国总部的官员当天表示,联合国不会就此次选举结果进行独立审查。

  根据之前公布的初步计票结果,西斯塔尼支持的什叶派政党联盟“伊拉克团结联盟”在选举中优势明显,有望获得120-130个议会席位;逊尼派穆斯林在此次大选中投票的积极性远远高于今年1月的选举,其议会席位有望从目前的17个增加到40多个;库尔德党派有望保持40-50个席位;而阿拉维领导的“伊拉克团结名单”所控制的席位则有可能从现在的40个降到20个,甚至更少。

  领先的“伊拉克团结联盟”成员当天指出,其他党派应该接受这一结果,接受伊拉克人民的意愿,抗议和威胁只会令伊拉克陷入新的混乱局面之中,即使他们抵制新的议会,伊拉克的政治进程也会继续下去。(李新)

  相关专题:伊拉克议会选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