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俄罗斯与乌克兰天然气纠纷专题 > 正文

俄新年给乌克兰断气 欧洲天然气客户开始紧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9:2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2006年1月1日切断对乌克兰的天然气供应后,欧洲似乎面临着一场能源危机,一些欧盟国家开始紧张起来。

  据路透社报道,西欧有近25%的天然气供应来自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其中80%都必须通过乌克兰的天然气管道运输。大部分被运往德国,其余部分运往法国、意大利和奥地利。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坚持说,西欧地区不会受到影响。但意大利天然气巨头埃尼(Eni)公司却称已经收到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警告,说是天然气运输可能会出现中断。

  一些中欧国家从俄罗斯进口天然气同样依靠

乌克兰的天然气管道。

  下面是俄罗斯的欧洲客户们对俄给乌克兰“断气”的反应:

  德国称自己的天然气储备量非常充足,说有足够的天然气能够维持75天。据悉,德国有超过1/3的天然气从俄罗斯进口,但同时也从其他国家进口更多的天然气,比如挪威。

  

意大利的埃尼公司有29%的天然气从俄罗斯进口,埃尼称俄天然气股份公司已经警告说供应可能会有风险。

  法国天然气巨头Gaz de France公司称,正在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并正在考虑能确保正常供应的预防性措施。

  波兰则称,目前的天然气储备还够一个星期的使用。

  捷克天然气公司Transgas表示,如果俄罗斯的进口出现中断的话,还能保证国内用户在几星期内有天然气供应。

  匈牙利石油和天然气公司MOL表示,当前的天然气储备量尚能保证家庭用户和公共集体用户的供应不出现中断。

  罗马尼亚则比较乐观,称俄天然气供应中断似乎“非常不可能”。(王亮亮)

  相关专题:俄罗斯与乌克兰天然气纠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