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朗总统发表反以言论专题 > 正文

伊朗总统称犹太复国主义是新型法西斯主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8:36 中国日报网站
伊朗总统称犹太复国主义是新型法西斯主义

资料图片:2005年12月14日,伊朗总统内贾德发表讲话称纳粹对犹太人大屠杀是神话。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因称大屠杀为“神话”而引起国际谴责的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日前又爆出“惊人之语”。这位总统不仅将犹太复国主义比作法西斯主义,并说以色列的创建就是为了将犹太人从欧洲驱赶出去。

  据路透社报道,内贾德在2006年1月1日接受了几家报纸的书面采访,他在回复中写道,以色列在二战之后建国对欧洲来说不啻于“一箭双雕”。

  内贾德称,以色列建国使欧洲达到了这样的双重目的:“既将犹太人从欧洲清除出去,又在伊斯兰世界的中心建立起一个存在犹太复国主义和反伊斯兰主义的欧洲的附庸。”

  内贾德还说:“犹太复国主义是一种西方的意识形态,是一种殖民主义的想法......在美国和欧洲部分地区的直接指导和帮助下,犹太复国主义大肆屠杀穆斯林......犹太复国主义基本上是一种新形式的法西斯主义。”

  分析家们认为,内贾德频繁发表反以言论目的是为了提高自己在本国以及伊斯兰世界的声望。外交官们则认为,内贾德的言论已经令西方对伊朗的核计划态度强硬。

  此前,内贾德曾建议将以色列转移到欧洲或是北美。(王亮亮)

  相关专题:伊朗总统内贾德语惊世界

  相关专题:伊朗总统发表反以言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