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沙龙中风住院专题 > 正文

沙龙继任者三大人选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1:16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以色列总理沙龙4日夜突发脑溢血被送入医院后不久。医生认为其康复希望渺茫。据路透社报道,沙龙领导政党的继任者可能在司法部长利夫尼、副总理兼财长奥尔默特以及国防部长莫法兹中产生。

   奥尔默特:60岁,2003年加入沙龙政府,曾任耶路撒冷市长10年,在利库德集团中是沙龙最亲密以及最能直言不讳的盟友,也是沙龙加沙撤军计划的坚定支持者,并且不时提出
旨在缓和巴以紧张局势的主张。沙龙去年宣布脱离利库德集团,另组“前进党”后。奥尔默特紧随其后加入“前进党”

  据媒体报道,以色列内阁将于5日召开特别会议,代总理奥尔默特将正式开始履行总理职权。长期以来,他是现任利库德集团首领内塔尼亚胡的竞争对手。

  利夫尼:47岁,沙龙核心班子中官职最高的女性。虽然她出生于一个知名极右翼家庭,但主张采取向巴勒斯坦让出部分占领土地的务实策略。担任司法部长以来,他呼吁国际社会对巴勒斯坦施加压力,谋求解除哈马斯和其他武装组织的武装。

  莫法兹,出生于1948年,从军35年,曾在特种部队任职,参与1976年在乌干达机场解救以色列人质的大胆突袭行动。他曾任武装部队参谋长5年,2003年起任国防部长。在巴以冲突中,莫法兹被视为主张采取严厉镇压手段的鹰派人物,多次下令对巴目标发动空袭。但是他坚决支持沙龙从加沙撤军计划,并且表示愿意与巴勒斯坦方面谈判,前提是巴方解除极端组织武装。沙龙退出利库德集团后,莫法兹曾试图竞争利库德领袖,但最终出人意料地投奔了沙龙的“前进党”。(万宏)

  相关专题:沙龙中风住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