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沙龙中风病危专题 > 正文

医生准备今日唤醒处于昏迷状态的沙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5:1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沙龙还活着,尽管命悬一线。经过第三次手术抢救后,沙龙在当地时间7日上午生命体征“稳定”。以色列耶路撒冷哈达萨医院7日上午又为他进行了脑部CT扫描。医生说,沙龙至少将昏迷至8日。

  乐观:生命“稳定”

  在镇静剂作用下,沙龙6日晚至7日上午一直处于昏迷中,仍在依靠呼吸辅助设备进行呼吸。

  哈达萨医院院长什洛莫·莫尔-优素福对媒体说,6日长达5个小时的手术已部分抽出沙龙颅内淤血,沙龙生命体征“稳定”,但病情依然“严重”。他透露,沙龙目前的状况在医学上被称为严重的脑积水,是由大面积脑出血引发的并发症。同时,莫尔-优素福6日晚些时候还说,为给沙龙足够的恢复时间,医院实施的镇静治疗将至少持续到8日。也就是说,医院将到8日以后再考虑将处于人为昏迷状态的沙龙唤醒。因此,如果沙龙病情不出现重大变化,医院将到8日再次通报病情进展。

  莫尔-优素福对沙龙康复仍抱一线希望。“与之前CT扫描结果相比,可以说,已得到改善,”莫尔-优素福说。有人与莫尔-优素福观点相同。法国巴黎医学专家胡格斯·夏布赖特认为,手术“能够起作用”,“至少使沙龙有可能在短时间内不会死去”。

  悲观:凶多吉少

  更多人认为,沙龙此次凶多吉少。法国脑科教授让-米歇尔·瓦拉特认为,手术无济于事。“即使颅内出血已止住,”他说,“但已对脑部造成破坏。”

  “34%脑溢血病人在发病后8天内死亡,而54%的人死在发病后一年内,”法国专家皮雷·亚阿马兰科说。

  英国伦敦圣托马斯

医院的中风专家安东尼·鲁德认为,目前还不清楚沙龙第二次脑出血是第一次时破裂的那个血管再次破裂,还是另外一个血管破裂。如果是前者,那后果将是致命的;即使是后者,也往往引发新的中风。鲁德说,沙龙颅内仍有可能再次出血,康复的前景与之前相比一样“渺茫”。

  另据以色列国家电视1台7日晚报道,医生在给沙龙的身体进行医学检测时发现,沙龙在接受颅内止血手术后肺部出现“不正常症状”。

  相关专题:沙龙中风病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