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俄国防部长对伊朗恢复铀浓缩活动表示担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23:02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月11日电 (记者宋世益)俄罗斯副总理兼国防部长伊万诺夫11日对伊朗恢复与铀浓缩有关的研究活动表示失望和担忧。他认为,围绕伊朗核问题局势正在朝并非最好的方向发展。

  伊万诺夫是在当天对俄媒体发表谈话时作上述表示的。他同时指出,断言形势将变得很糟还为时尚早。他说,俄罗斯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有权依据局势发展情况行事。

  另据俄媒体援引伊朗驻俄罗斯外交官提供的消息说,伊朗计划2月16日在莫斯科同俄方就伊朗核问题举行新一轮磋商。

  今年1月7日至8日,俄罗斯外交部和安全会议官员组成的代表团在德黑兰就伊朗核问题与伊朗方面举行了磋商。期间,俄方曾建议伊方不要恢复与铀浓缩有关的研究活动。但俄方的建议未被伊朗采纳。

  伊朗10日宣布已揭去核燃料研究设施上的封条,并将在当天晚些时候重新启动这些设施。俄外交部当天发表声明,呼吁伊朗停止与铀浓缩有关的研究活动,并在遵循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有关决议的基础上与该组织进行积极合作。(完)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