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土耳其8岁女孩因亲吻病鸡而感染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03:12 海峡都市报

  作为东亚以外第一个出现人感染禽流感病例的国家,土耳其近日来暴发的禽流感疫情引起世人的关注。可悲的是,一名8岁女孩在亲吻了病鸡后感染禽流感病毒。但世卫组织官员认为土耳其禽流感疫情“相对容易”控制。另外,土总理则认为,该国禽流感疫情已得到“完全控制”。

  亲吻病鸡感染

  据悉,土耳其凡城一名8岁女孩萨米亚·玛穆克一直把家里饲养的小鸡看成她心爱的宠物,她总是细心地喂养和照顾它们。当这些小鸡染病死亡时,她亲吻着这些“朋友”和它们道别。

  第二天早晨,玛穆克的眼睛和面部便开始浮肿,并出现高烧症状,5天后被确诊为感染

禽流感
病毒

  玛穆克家里人表示,玛穆克的母亲看到她抱着一只小鸡时,立即对她大声吼叫,抽打她让她远离这些病鸡。玛穆克于是开始哭了起来,并用她刚刚抚摸过病鸡的手去擦眼泪。玛穆克的父亲说:“她用手去擦脸。之后,她的脸便浮肿起来,并开始发高烧。”

  医生表示,由于发现和治疗都很及时,再过几天玛穆克就可以出院了。

  患病没有症状

  

土耳其此次暴发的禽流感疫情有一个奇怪的现象,一对年龄为4岁和5岁的兄弟10日被确诊感染H5N1型禽流感病毒。但奇怪的是,两人并未出现任何患病症状。

  自7日以来,安卡拉另有3起人感染H5N1型禽流感病毒的病例。由于这5名患者均未死亡,这使得研究人员开始重新考虑H5N1型禽流感病毒的致命性,以及感染H5N1型病毒后是否一定会出现患病症状。

  疫情可控制

  尽管许多人感染了禽流感病毒,但世卫组织土耳其禽流感疫情评估小组负责人盖纳·罗迪耶10日表示,“我有一种感觉,即土耳其暴发的(禽流感疫情)相对容易控制。”另外,土耳其总理塔伊普·埃尔多安则更加乐观。他认为,该国禽流感疫情目前已得到“完全控制”。(梁威)

  相关专题: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