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二号人物扎瓦赫里可能身亡专题 > 正文

巴基斯坦官员否认基地二号人物遭袭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01:42 新京报

  美军空袭造成17人死亡,扎瓦赫里不在遭袭建筑物中

  本报综合报道 巴基斯坦官员14日称,在此前13日美军对“基地”恐怖组织二号人物扎瓦赫里藏身地点的空袭中,共有17人死亡,但扎瓦赫里当时并不在遭袭的建筑物里。此前,美国媒体报道,扎瓦赫里可能死于此次空袭。

  美军情报错误?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3日凌晨,美军战机对位于巴基斯坦临近阿富汗边境地带的一个小村庄进行了空袭,炸毁三栋建筑物,炸死17人。有消息称,美军的目标是当时藏身在其中一栋建筑物里的拉登副手———扎瓦赫里。

  对于此次空袭,巴基斯坦政府、美国白宫、国防部和驻阿富汗美军都拒绝表态。但美联社援引两名拒绝透露姓名的巴基斯坦官员的话说,巴方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扎瓦赫里并不在遭袭的建筑物中。其中一名参与调查工作的资深情报官员说:“他们的情报是错误的,我们的调查结果是,他们根据错误的情报采取了行动。”另一名巴基斯坦政府官员证实了他的话,称扎瓦赫里当时并不在建筑物中。情报官员还透露,空袭后死者的尸体被很快运走,并进行DNA检测。巴基斯坦政府将在14日晚些时候就此事发表一份正式声明。

  巴村民抗议空袭

  轰炸发生12小时后,一名美联社记者到达遭袭的达玛多拉村,记者看到有3栋房屋被炸毁,尸体全部被运走。巴基斯坦情报官员称,在袭击发生几小时前,当地一位名叫沙哈·扎曼的男子在空袭中幸免于难,但他的房子被摧毁,3个孩子遇难,扎曼告诉美联社记者,自己是“守法”公民,与武装分子没有联系。他还说,最近几天常有飞机飞过村庄。

  巴基斯坦医务人员称,共有17人在袭击中死亡。

  路透社则援引匿名美国情报官员的话说,死亡人数为18人,而在轰炸现场,当地村民称至少30人在空袭中丧生,其中包括妇女和儿童。

  14日,大约8000民众在达玛多拉村附近的一个村庄举行和平示威,抗议美军的空袭。一名示威者称,美军袭击平民的行为是“公开的恐怖主义”。

  (谢来)

  相关专题:基地二号人物扎瓦赫里可能身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