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沙龙中风病危专题 > 正文

医学专家称如沙龙持续昏迷将成为植物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3: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从上周开始,以色列总理沙龙的主治医生就一直试图将他从昏迷状态唤醒,但到目前为止,沙龙仍然没有任何苏醒的迹象,并极可能成为植物人。

  以色列一名高级医学专家在接受《国土报》记者采访时称,根据沙龙的主治医师提交的报告显示,沙龙目前仍然处在无意识的昏迷状态,并且必须依靠呼吸机才能呼吸,如果
沙龙的这一状况一直持续到下周,那么他在医学上就可以被界定为植物人。

  此前,哈达萨

医院的医生们对沙龙进行了全身麻醉,然后进行气管切开手术,在沙龙的喉咙部位切开一个小口,把导管直接插入到沙龙的气管中。在手术结束后,沙龙有望能够靠着这根导管进行自我呼吸。据这名医学专家称,如果沙龙的脑部创伤得不到及时治愈,这种的呼吸方式将只能帮助沙龙维持一到两周的时间。该专家解释称,“到了沙龙这种年纪,很少有人在遭遇如此严重的中风之后还能苏醒过来,特别是在进行了三次手术之后”。

  哈达萨医院的医生称,医院为沙龙实施的气管切开手术非常成功, 这次手术目的是为避免长时间使用呼吸机对沙龙身体造成危害。手术中,医生在沙龙颈部切开一个小孔,把一根导管直接插入气管。整个手术持续不到1个小时。“手术成功实施,总理已经被送回到神经外科病房,”哈达萨医院发言人罗恩-克鲁摩尔说。

  院方还称,沙龙在手术进行前曾再次接受脑部CT扫描,结果显示沙龙病情没有变化,仍然“稳定而危急”。参与治疗的一名美国专家对记者说,这次气管切开手术虽成功实施,但手术本身却让人们对沙龙康复前景更加担心,“手术说明,沙龙脑部受损情况与我们此前预料的一样严重。他还没有走出绝境,没有醒来……医生不得不采取更多措施,只是为了让沙龙活着”。

  1月15日,以色列内阁通过决议,允许东耶路撒冷的巴勒斯坦选民参加25日举行的巴立法委员会选举。决议规定,东耶路撒冷巴选民届时可到当地5个邮局参加投票,也可前往约旦河西岸投票点投票。但以色列禁止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在东耶路撒冷开展竞选活动。(春风)

  相关专题:沙龙中风病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