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德报分析西方应对伊朗核危机四大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3: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7日报道,据德国《图片报》报道,伊朗与西方就其核项目的争端可能会引发中东地区最严重的一次新危机。

  白宫发言人已强调,布什总统不排除对伊朗动武的方案。英国首相布莱尔也表达了类似的态度。

  以下是西方应对伊朗核危机的四种方案,而在这四种方案之中“空袭”的可能性最大:

  方案1:国际制裁,例如经济制裁措施。美国和英国正推动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讨论,拥有否决权的俄罗斯和中国必须对此表示同意才能使伊朗核问题提交给安理会讨论。中东问题专家拉图尔说:”俄罗斯和中国传统上与伊朗保持着很好的商业关系。我认为安理会不会对伊朗核项目进行投票。”

  方案2:加大外交压力,例如撤回西方国家驻伊朗大使、取消伊朗参加德国

世界杯足球赛的资格。德国东方学院的院长斯特巴赫教授称:“对伊朗实施的国际孤立将使伊朗执政者和公众更加团结。伊朗人是一个很具有民族自豪感的民族。”

  方案3:美英地面军队进入伊朗对伊朗发动地面进攻。中东专家拉图尔说:“绝对不可能!美国人在

伊拉克的经历使他们不会冒这样的风险。此外,大量美军部队仍驻留在伊拉克。”

  方案4:以色列在美国的强有力支持下对伊朗核设施目标发动空袭。一位德国情报专家称:“以色列人已明确表示他们不会允许伊朗拥有核武器。以色列已从美国购入了数百枚专门用于打击地下目标的钻地炸弹。以色列可能会对伊朗的核设施发动空袭。”(固山)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