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禽流感防控国际筹资大会《一言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23: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8日电(记者 孙侠 常爱玲)禽流感防控国际筹资大会一言集:

  禽流感防控工作是一项长期的艰巨任务,不仅需要各国政府的不懈努力,也需要国际社会的密切配合。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

  如果没有充分的准备防控禽流感,那么我们在禽流感蔓延中所蒙受的损失与各方现在认捐的金额相比将更加巨大。我们没有时间可以浪费,我们必须确保自己已经准备好了。

  ——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

  “独弦难为曲,单木不成林”,各国、各地区以及有关组织应当保持警惕,坚定信念,共同致力于防控

禽流感

  ——欧盟委员会委员马科斯·基普里亚努

  中国政府举办这次筹资大会,向我们传达了一个重要的信息,就是各国及相关组织必须迅速实现信息共享,高效协作,大力支持各种防控措施,避免禽流感蔓延使人类付出更高代价。

  ——世界银行行长沃尔福威茨

  禽流感在全球范围内的大流行只是一个时间问题,人类必须做好准备,禽流感是全球面对的威胁,对于禽流感的防控任何国家都不能松懈。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李钟郁

  “覆巢之下,安有完卵”。我们生活在同一个星球,命运息息相关。在禽流感疫情面前,没有哪个国家能真正独善其身。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乔宗淮

  加大禽流感防控能力的投入,就如同购买了一份保险。

  ——世卫组织传染病部门助理总干事陈冯富珍

  民间组织更贴近普通民众,如果加强和发挥众多民间组织的力量,有助于禽流感预防与控制工作的进行。

  ——国际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秘书长马库·尼斯卡拉 (完)

  相关专题: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