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国际原子能机构2月2日将开会讨论伊朗核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9:33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柏林1月18日电 在德国的外交人士18日说,欧盟正考虑向国际原子能机构提交一份决议草案,要求原子能机构向联合国安理会报告伊朗的核计划。

  这份由法、英、德三国起草的文件要求伊朗“协助机构澄清有关其可能的核武器活动”问题,并呼吁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将这份决议草案的副本交给安理会”。

  从柏林外交界传出的信息说,法、英、德已决定将伊朗核问题提交安理会,但也有传言说,欧盟在这个问题上还没有作出最后的决定。

  另据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一名发言人18日说,应法、德、英欧盟三国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将于2月2日就伊朗核问题举行一次紧急会议。

  据新华社德黑兰1月18日电(记者 张胜平 陈文)伊朗外交部长穆塔基18日在德黑兰说,伊朗核问题被提交到联合国安理会的可能性非常小。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穆塔基当天在谈及欧盟推动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就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伊朗核问题进行表决一事时说,考虑到目前的形势,伊朗核问题提交到安理会的可能性非常小,但伊朗还是希望欧盟在此事上不要草率行事,否则只会使局势更加复杂。

  新华社苏尔特(

利比亚)1月18日电(记者 刘顺)正在非洲访问的中国外交部部长李肇星18日下午应约与伊朗外长穆塔基通电话。双方就双边关系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李肇星阐述了对当前伊朗核问题的看法。

  据新华社德黑兰1月18日电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17日表示,国际原子能机构将会尽全力支持伊朗拥有的符合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权利。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当天报道说,伊朗驻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苏丹尼耶17日与巴拉迪举行了会晤。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