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台播出拉登最新录音专题 > 正文

拉登称基地组织正在筹划对美国发动新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04:57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1月19日电(记者明金维 辛俭强)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9日播放的“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丹的录音带说,“基地”组织正在筹划对美国发动新的袭击。

  美国中央情报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当天对媒体说,中情局在对录音带进行技术分析后已经确认录音带确实是本·拉丹的声音。

  本·拉丹在录音带里警告说,美国等西方国家所采取的安全措施并不能阻止“基地”组织发动新的袭击,一些欧洲国家近年来遭受的袭击便是例证。他还说,“基地”组织近来未在美国本土发动袭击,其原因不是美国采取的安全措施起了作用,而是“基地”组织仍在积极策划袭击活动。

  本·拉丹还说,“基地”组织将在合理条件下与美国实现“停战”,以便帮助阿富汗和

伊拉克进行重建,但他并没有提出条件的具体内容。

  半岛电视台总编辑艾哈迈德·谢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拒绝说明该台是如何得到这盘录音带的,只是透露该录音带的长度约为10分钟,该台选择播放了其中具有新闻价值的内容。

  据报道,半岛电视台当天播放的录音带是自2004年12月以来本·拉丹首次对外发表公开讲话。在2003年和2004年期间,半岛电视台曾多次播放他的录音或录像带。(完)

  相关专题:半岛台播出拉登最新录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