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军空袭巴基斯坦民宅专题 > 正文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禁止美军越境空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1:44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21日表示,上周美军越境空袭巴基斯坦村庄的事件不能再发生。但他也表示,希望布什年内访问巴基斯坦以加强两国反恐盟友关系。

  美联社报道,一名匿名的巴基斯坦外交官员表示,穆沙拉夫是在拉瓦尔品第会晤美国副国务卿伯恩斯时做上述表示的,穆沙拉夫说,“发生在巴焦尔地区的事件不能再重演”。但是穆沙拉夫也表示,巴基斯坦对美国反恐战略的支持不会改变。穆沙拉夫还称,他期望
布什访问巴基斯坦,两国官员正为实现布什年内访巴做准备,“(访问)将进一步扩大深化两国关系”,穆沙拉夫说。

  美联社称,这是穆沙拉夫首次对上周美军对巴基斯坦巴焦尔地区一村庄实施空袭做出反应,当时媒体报道,“基地”组织老二扎瓦赫里在袭击中身亡。

  另据新华社报道,巴基斯坦总理阿齐兹20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巴政府目前还未找到有“基地”组织成员在美军上周空袭巴部落地区时被炸死的证据。阿齐兹也表示,巴政府谴责美军的空袭行动,并表示将在下周与美国总统布什会晤时向他提及此事。他同时表示,巴基斯坦仍然坚定地支持美国打击恐怖分子。

  本月13日,美国中情局从阿富汗境内派出无人驾驶飞机向巴基斯坦巴焦尔地区一村庄发射导弹,至少造成18人死亡,其中包括妇女和儿童。这引起了巴基斯坦举国上下的强烈抗议。

  相关专题:美军空袭巴基斯坦民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