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军空袭巴基斯坦民宅专题 > 正文

巴基斯坦议员要求驱逐美国大使以抗议美军空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8:0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为抗议美军在巴基斯坦边境造成无辜平民死亡的空袭事件,巴西北部省份议员1月23日要求巴政府驱逐美国驻巴大使。

  据美联社报道,这项由省级立法机构一致通过的决议恐怕不太可能被巴基斯坦联邦政府接受。巴议员同时还对美军空袭进行谴责,并要求美国对此做出公开道歉。

  据悉,美军于1月13日对靠近阿富汗边境的巴基斯坦巴焦尔地区的一个村庄进行了空袭,炸毁3栋建筑物,造成至少13人死亡,其中包括数名妇女和儿童。这一事件引起了巴基斯坦全民愤慨,并导致巴基斯坦与美国这对反恐盟友关系紧张。

  尽管美国官方人士称,空袭的目标是“基地”二号人物扎瓦赫里,但巴基斯坦官方却对此表示怀疑。

  1月22日,数千名抗议者在达马拉多村附近的镇子举行示威,他们高呼:“奥萨马·本·拉登万岁!”

  1月23日,许多伊斯兰极端主义者和巴基斯坦反对派领导人前往巴西北部城市白沙瓦。他们计划从那里步行前往包括达马拉多村在内的巴焦尔部族聚居的地区游行,以抗议美军发动的空袭。(欧叶)

  相关专题:美军空袭巴基斯坦民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