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安乐死女植物人特丽-夏沃的丈夫再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2:45 北京晨报
美国安乐死女植物人特丽-夏沃的丈夫再婚

资料图片:美国女植物人特丽-夏沃的丈夫迈克尔-夏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美国安乐死女植物人特丽-夏沃的丈夫再婚

资料图片:美国女植物人夏沃


  美国女植物人特丽·夏沃去世10个月前夕,特丽之夫迈克尔·夏沃日前终与相恋多年的女友走上红地毯。

  佛罗里达州女植物人一案可称得上“美国2005年第一公案”。最终,丈夫赢得官司,特丽在拔除食管13天后于去年3月31日去世,终年41岁。

  10个月后,迈克尔·夏沃本月20日与女友乔迪·桑通兹领了“结婚证”,21日举行婚礼。由于风波尚未远去,一对新人有意回避媒体,婚礼在佛罗里达州塞夫蒂港一教堂内举行,大约80名亲朋参加,整个过程力求“保密”。

  虽然称为“新人”,迈克尔·夏沃与桑通兹相恋却已多年。据双方亲属介绍,两人是在牙医诊所相识,当时处于

植物人状态的特丽·夏沃已被移送至疗养院。此后,迈克尔称桑通兹为未婚妻已至少5年,而桑通兹也已为迈克尔生下两个孩子。

  时间追溯至1990年,时年26岁的特丽·夏沃心跳突然停止。虽被救活,她却因严重脑损伤而成为植物人,只能依靠进食管维持生命。

  1998年,迈克尔以妻子已处于“永久性植物人”状态为由,首次向佛罗里达州法院提出申请,要求拔去妻子的进食管,让夏沃按照生前的愿望以安乐死方式结束生命。孙浩(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