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国际原子能机构在伊朗核问题上不愿迎合欧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7:0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欧盟和美国希望在2月2日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召开的紧急会议上讨论将伊朗提交安理会的问题。但是种种迹象表明,西方国家到时难以如意。且不说俄罗斯和中国对西方的提议持保留意见,就是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也不愿配合。

  据路透社报道,巴拉迪已经排除了在2月2日紧急会议上公布伊朗核问题完整调查报告的可能性的。巴拉迪称,伊朗核问题最新报告的完整版将如期在3月6日公布。此前,西方
国家十分希望巴拉迪能在2月2日前就准备好这份报告,以便利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讨论将伊朗提交安理会的问题。

  巴拉迪在回复给美国、欧盟以及

澳大利亚的信中称,他已将伊朗回答国际原子能机构问题的截止时间定在了3月份。3月6日,巴拉迪将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的例会上公布完整的调查报告。

  但巴拉迪同时也表示,他的助手将在2月2日的紧急集会上通报伊朗在1月9日宣布恢复核燃料研究的情况。此外,巴拉迪还透露,国际原子能机构很快就会向伊朗派遣一支新的核查队伍。他说,他上周刚刚向伊朗提出了新的问题。由此可见,巴拉迪还在耐心地做伊朗的工作。

  此间外交官称,巴拉迪本人并不同意现在就把伊朗问题报告给安理会。巴拉迪认为应该继续伊朗核问题的调查,同时与伊朗保持直接对话。(韩榕华)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