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新闻报专题 > 正文

缉毒犬达舍尔:破案之余生50只宝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0:02 世界新闻报

  缉毒犬达舍尔:破案之余生50只宝宝

  《世界新闻报》驻澳大利亚记者程 浩

  距离南澳首府阿德莱德市20公里处有一个非常不起眼的建筑群,这里就是大名鼎鼎的澳大利亚海关缉毒犬训练基地。在这里,有个已达10岁高龄的缉毒犬明星“达舍尔”。

  达舍尔这个名字念快了有点像“大婶儿”,而比照人的年龄,10岁的犬也的确是年近古稀了!据达舍尔的训练员詹姆斯介绍,功勋卓著的“老达”将在今年1月26日澳大利亚国庆日正式退休。海关高层不但要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向达舍尔颁发“光荣奖章”,它的“英雄形象”还将通过特种邮票、“个人写真集”以及《世界名犬》杂志专访而让更多人记住。

  达舍尔是一条纯种的拉布拉多猎犬,金黄的毛细密柔软,两只蒲扇般的耳朵搭在浑圆的大脑袋前面让人忍不住想和它亲近!达舍尔性格温顺,在平时执行机场巡检任务时,从来都是“海关友好形象大使”。詹姆斯告诉记者,9年多来,达舍尔只要蹲到哪里,哪里就一定会发现违禁品,百发百中、从未失手!除此之外,体内藏毒的走私者也逃不过达舍尔灵敏的鼻子。训练员詹姆斯兴奋地告诉记者:“它到现在共74次帮助我们成功捕获狡猾的走私犯,是绝对的世界纪录保持者!”

  “事业有成”的达舍尔还有一个绝活儿——生孩子。“它不工作时基本都是在‘休产假’。”达舍尔一共为阿德莱德训练基地顺利产下了五十多只健康的宝贝,这些“英雄儿女”大部分都“子承母业”。训练员詹姆斯骄傲地告诉记者,达舍尔的后代为阿德莱德训练基地带来了最少200万澳元的收入。

  达舍尔快退休了,按照传统,退休的缉毒犬都将交给训练员照料。澳洲政府虽然会给达舍尔发放“退休金”,但要想舒舒服服安度晚年,这点钱可远远不够。所以在退役之后,它还要拍摄一系列电视广告、在几部电影中客串,并出一本自传。没想到达舍尔刚卸下“缉毒英雄”的头衔,又混进了“娱乐圈”。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专题:世界新闻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