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俄情报专家指责格鲁吉亚故意炸毁天然气管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3: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俄联邦安全局专家认为,北奥塞梯境内通往格鲁吉亚的天然气管道和输电线路是格当局故意炸毁的,目的是嫁祸于人,挑起事端。

  1月24日,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俄联邦安全局情报分析专家在接受采访时指出,这两起爆炸事件毫无疑问是颠覆破坏行动,由第比利斯官方雇佣由其地方代理人实施的。在俄罗斯、格鲁吉亚及尚未被承认的南奥塞梯自治共和国境内,几乎有来自世界各国特工机关的间
谍或代理人在活动。

  专家称两起爆炸事件目的只是破坏

能源输送设施,而不是要造成大量人员伤亡,这不是车臣武装分子恐怖袭击的典型方式。但是,爆炸事件显然是由较为职业的人制造的,选择在交通不便难以通行的地段,在两处干线分别实施爆破,极大地增加了修复难度。另外,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仓促的言辞激烈的声明则是自己暴露了自己。

  俄联邦安全局专家表示,今后事态的发展不难想象,转移国内民众对现实问题的注意力,选择一个敌人,把所有失败和错误都推到敌人身上,这是个别国家特工部门在当局授意下的典型做法。

  1月24日,俄国家杜马副主席佩赫京表示,北奥塞梯

天然气管道爆炸事件是武装分子或恐怖分子所为,幕后元凶尚不清楚,不过,其目的很明显,就是企图挑拨本就紧张复杂的俄格关系。(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