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选举今日正式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3: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5日电 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选举今天正式开始,据估计约有一百多万巴勒斯坦人有资格去投票选出一百三十二名议员,有一半是依选区的立法委员,另外一半是依照各政党所提出的排名顺序,依政党的得票率来选出排名在前的候选人。

  据“中央社”报道,这是巴勒斯坦第二次的立法委员会选举,上次选举是在一九九六年举行;这也是巴勒斯坦故领袖去世后,自治政府领导人阿巴斯上任以来的第一次立法委员
选举。

  此次的选举除了法塔赫组织当然派员参选之外,一直没有参选的哈马斯派系也推出了一百多名候选人参选,由于哈马斯在加沙地带和西岸一带拥有相当的势力,此次选举,让法塔赫组织颇为紧张。

  以色列与美国也非常关切哈马斯派系的参选,以色列总统表示,他乐于见到哈马斯参选,希望哈马斯派系转型成为一个负责的政党,但在以色列与哈马斯派系接触之前,哈马斯派系必需放弃恐怖攻击的手段,在哈马斯派系不放弃恐怖主义之前,以色列不会和他们对谈。

  美国原本一直支持以色列总理沙龙的观点,不和恐怖组织会谈,但美国也同时支持巴勒斯坦各党派的参选,美国外交官员前几天才对外表示,他们会继续和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沟通,只不过不会和自治政府中的哈马斯派系部长沟通,但若哈马斯派系放弃恐怖攻击,美国就会和他们商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