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法塔赫在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选举中领先哈马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8:52 中国新闻网
法塔赫在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选举中领先哈马斯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的支持者在加沙城街头游行,庆祝法塔赫在立法委选举中领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法塔赫在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选举中领先哈马斯

法塔赫支持者庆祝领先。


法塔赫在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选举中领先哈马斯

法塔赫的支持者在加沙城街头游行。


  中新网1月26日电 综合媒体消息,巴勒斯坦第二次立法委员会选举昨天开始,引发各方关注。调查显示,法塔赫在选举中领先于哈马斯,但哈马斯对选后民调数据表示怀疑。

  巴勒斯坦比尔泽特大学25日晚上宣布,他们进行的投票站出口调查显示在当天举行的巴第二次立法委员会选举中,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以微弱优势领先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

  调查显示,法塔赫将获得新一届立法委全部132席中的63席,哈马斯为58席。

  巴勒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当晚宣布,登记在册的选民约135万;当天投票率达到73.7%,其中约旦河西岸地区70.6%,加沙地带则高达76.8%,东耶接近60%。选举正式的初步结果将于26日公布。

  选举结束后不久,在加沙北部的海滩难民营,数百名法塔赫成员和支持者走上街头,高呼口号,挥舞旗帜,朝天鸣枪,庆祝胜利。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巴勒斯坦安全机构增强了公共场所的警力部署以防止发生骚乱。

  哈马斯对于刚刚公布的巴立法委员会选举后民调结果表示怀疑。哈马斯新闻发言人对记者说:“之前公布的选后民调数据并不准确。根据我们掌握的数据,我们在大选中的支持率远远高于(法塔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