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勒斯坦立法委选举专题 > 正文

哈马斯现在必须作出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4: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英国《独立报》近期刊登一篇文章,认为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必须就是否放弃消灭以色列的立场作出选择。

  这篇题为《枪杆子还是政坛?“哈马斯”现在必须作出选择》的文章摘要如下:

  哈马斯参加了10年间首次举行的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选举。

  几乎可以肯定的事实是,借助于在将近10年来它所反对的巴勒斯坦立法机构内获得巨大影响力,哈马斯作为一个长期以来矢志消灭以色列的武装派别将在整个中东地区产生冲击波。

  西方国家和以色列开始围绕以下问题作紧急检讨:它们一直谴责哈马斯是“恐怖”组织;然而,从举行立法委员会选举的那个周末开始,这一组织可能会在巴勒斯坦方面的政坛上发挥政治影响,它们应该如何应对这一局面?

  在一定程度上,人们所面对的难题是:哈马斯在一个早已局势不稳定的地区是否会继续构成一个巨大威胁,抑或这一组织接受选举投票箱是它发生转变的第一个阶段。在最近5年来发生的自杀爆炸袭击事件中,造成以色列人死亡的事件大多数是哈马斯所为。

  从现任总统摩西·卡察夫到前任工党领袖希蒙·佩雷斯,以色列方面一些政治头面人物已经暗示,如果哈马斯放弃好战立场,不再矢志消灭以色列,以色列可以与它举行谈判。

  尽管实现以方这些人的愿望不那么容易,但是,满足第一个条件或许比满足第二个条件容易一些。

  事实上,哈马斯基本上遵守了去年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达成的与以色列休战协定。

  就选举结束后的相关计划,哈马斯没有透露什么内容。而阿巴斯始终认为,一旦在政坛上拥有了影响力,哈马斯会放下打击以色列的武器。

  不过,直到目前为止,哈马斯还是明确表示,它无意像当年亚西尔·阿拉法特领导的巴勒斯坦解放组织那样最终承认以色列。

  相关专题:巴勒斯坦立法委选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