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勒斯坦立法委选举专题 > 正文

布什警告哈马斯可能削减对巴勒斯坦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11: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8日电 法新社报道,美国总统布什周五警告如果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不能放弃消灭以色列的目标,将削减美国对巴勒斯坦援助。

  布什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电视访问中称:“我们不会向一个要毁灭我们盟友的政府提供帮助。”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25日获得巴立法委员会选举胜利。

  美联社发表文章称,在哈马斯赢得巴立法委大选胜利之后,布什政府调整对巴政策几成定局。由于布什政府一直坚持不和恐怖组织进行谈判的立场,因此白宫未来将不得不寻找一条新路,在不和哈马斯直接对话的前提下和巴方继续接触。

  不过布什对中东和平的前景仍然表示出了乐观,强调“和平不死,因为人民需要和平”。布什还呼吁美国支持的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能继续留任,为巴以和平进程出力。

  另据报道,正在瑞士达沃斯参加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的美国务卿赖斯则已经和联合国、欧盟以及俄罗斯官员进行了电话磋商,并准备于30日在伦敦举行会谈。

  相关专题:巴勒斯坦立法委选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