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欧佩克主席称伊朗核危机不会严重影响石油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9日09:06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1月28日电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主席、尼日利亚石油部长埃德蒙·道科鲁28日在维也纳说,欧佩克不必因为伊朗核危机而在石油生产方面采取紧急措施。

  道科鲁说,欧佩克不是伊朗和西方国家围绕核问题发生的冲突的当事方之一,因此,“我不想把伊朗事件作为某种需要采取紧急措施来应对的紧急事件”。

  总部设在维也纳的欧佩克将于本月31日举行部长级会议,以确定今后一个时期的石油生产政策。

  道科鲁说,如果伊朗真的停止石油生产,到时候欧佩克将会采取措施,现在“我们不想妄加猜测”。

  伊朗是欧佩克中的第二大石油生产国。由于伊朗核危机未见缓解迹象,最近国际市场

石油价格明显攀升。27日纽约市场3月份交货的轻质
原油期货
价格每桶上涨了1.50美元,收于67.76美元。

  道科鲁认为,鉴于目前油价仍处于高位,欧佩克不应降低原油产量。

  另据报道,欧佩克成员国阿尔及利亚的

能源和矿业部长沙基卜·哈利勒28日表示,欧佩克在本月底的部长级会议上应维持目前2800万桶的原油日产限额不变。(完)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