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萨达姆接受公审专题 > 正文

萨达姆今日若拒绝出庭将被强行带上法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14: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审判伊拉克前领导人萨达姆的伊拉克法庭的一位官员称,按照法律,萨达姆必须参加于今天举行的庭审。如果萨达姆或他的同案被告拒绝合作,他们将被“强行带上法庭。”

  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称:“萨达姆无权缺席庭审,我们将强行把他带 上法庭。如果萨达姆案的辩护律师继续抵制法庭,那么被告们不能拒绝法 庭指定的律师。”

  在政府指控萨达姆案的前任主审法官阿明对萨达姆过于软弱后,新任主审法官正受到对萨达姆必须持强硬态度的压力。阿明已于两个星期前辞职,他抱 怨说,什叶派主导的政府向他施加压力以加速审判进程并要他对萨达姆持强 硬态度,阿明的辞职使法庭陷入了混乱。

  萨达姆的首席辩护律师杜莱米称,他们已建议萨达姆不要出席今天的庭审,但是由于律师们自上星期天后被禁止与萨达姆会面,目前还不清楚萨达姆是 否会出庭。杜莱米说:“主审法官不是自己的主人,隐藏在幕后的黑手正在 掌控着法庭,它们是

伊拉克和阿拉伯人的敌人。对法庭的政治干涉比任何时 候都要强大,新主审法官想加速庭审以便快速定罪。”

  杜莱米称,萨达姆的辩护律师们不计划参加今天举行的法审,并将继续抵制 庭审,除非萨达姆案的新任主审法官为“威胁”他们的行为作出道歉。杜莱 米称:“我们一致作出不参加今天庭审的决定,因为我们不想使我们的当事 人或者我们自己受到伤害。我们参加未来的庭审将取决于法庭是否正式 向我们道歉。我们在这之后持强硬态度。”

  上星期天对萨达姆的庭审在陷入混乱后结束,萨达姆和萨达姆辩护小组愤怒 地离开了法庭。在萨达姆同父异母兄弟巴尔赞·提克里蒂拒绝保持安静后, 法庭的法警还将提克里蒂拖出了法庭。

  自去年10月19日以来,法庭已对萨达姆和他的七名同案被告进行了八次庭审 。萨达姆和他的七名同案被告被控于1982年在一次针对萨达姆的未遂暗杀行 动后屠杀了杜贾尔村的148名什叶派村民。如果罪名成立,他们将面临绞刑。 (春风)

  相关专题:萨达姆接受公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