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埃及客轮沉没专题 > 正文

埃及谢绝以色列海军舰只参与营救沉没客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7:34 新华网

  

埃及谢绝以色列海军舰只参与营救沉没客轮

  昨日,在埃及红海港口城市塞法杰港,救护车进入港区待命。当地时间2月2日夜间,埃及客轮“平安98”在从沙特阿拉伯驶往埃及塞法杰港途中沉没。新华社记者金林鹏摄

  本报综合报道 平安98号客轮失事后,埃及和沙特均出动海、空力量进行搜救。截至
昨晚24时,船上的1310个乘客和104名船员中,已有100多名获营救,同时至少有100具尸体被发现。

  据新华社报道,埃及红海港务局局长马哈福兹·塔哈宣布,当地时间2日晚间(北京时间3日凌晨),客轮失去联系后,埃及和沙特海军都出动了救援直升机和军舰在红海海域进行搜寻。

  埃及运输部长曼苏尔对CNN表示,埃及军方派出4艘护卫舰和1艘驱逐舰前往出事海域搜救。他说:“海岸防卫队将尽其所能营救那些人。”埃及政府当时已通知沙特西部港口吉达的当地政府,以寻求帮助。

  据埃及海军官员在苏伊士称,搜救行动受到恶劣天气的严重影响。

  直升机在平安98号客轮的最后出现处附近最先发现的是浮尸和一个载有三人的救生艇。

  北京时间2月3日20点15分,据CNN报道,埃及海事部门官员说,一艘营救船只已在失事海域发现14具尸体和12名幸存者。

  约1小时后,美联社报道说,根据来自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部门官员的最新消息,救援人员已经发现约20具尸体,另外有大约100名生还者被救进5个救生艇中。

  昨晚23时33分,CNN报道说,埃及海事方面官员对国有尼罗河电视台说,100多名生还者被营救,同时至少100具尸体被找回。

  截至发稿时,救援工作仍在继续。(相丽丽)

  ■相关新闻

  埃及谢绝以色列参与营救沉没客轮

  相关专题:埃及客轮红海沉没

  美英也曾提出派出军舰协助搜救

  本报综合报道 美英曾提出协助搜救沉没客轮,但后来有报道称计划被取消。

  北京时间昨日21点55分,CNN报道称,英国海军参谋长韦斯特表示,英国当天已派遣正在红海巡逻的英国皇家海军堡垒号两栖攻击舰前往客轮失事处海域,以协助营救行动。这艘军舰将于4日抵达出事海域。

  20分钟后,CNN又报道说,埃及运输部长曼苏尔称,在巴林的美国海军中央司令部也向埃及方面提出援助建议,埃及方面接受了。

  美国军方昨日早些时候在华盛顿也表示,一艘海上巡逻艇将被派出。

  北京时间昨日23时13分,美联社报道说,埃及谢绝以色列海军舰只参与沉没客轮搜索和营救。

  据CNN报道,埃及海事官员对国有尼罗河电视台说,美国和英国准备派出的救援船只(包括英国的堡垒号)均被取消。

  美国和英国海军在偏远的红海区域极少出现。(相丽丽)

  ■简介 平安98号客轮

  相关专题:埃及客轮红海沉没

  

埃及谢绝以色列海军舰只参与营救沉没客轮

  平安98号客轮。资料图片

  平安98号客轮注册于巴拿马,船龄为35年,船重近1.2万吨,船长118米,宽24米。排水量为6650吨,为埃及平安海运公司所有,老板是马姆度·伊斯梅尔。

  根据该公司网站所注,平安98号客轮可搭载约1400人。这艘渡轮1970年在意大利建造,1990年在埃及船厂进行过重修。船上有96名船员,可以携带220只救生艇。

  “这艘客轮可以从事运营业务直到2010年,完全符合维护保养规定。”据该公司发言人称,1999年,这艘客轮曾发生过一起相撞事故。这次的出事海域航线十分繁忙,以前曾发生过海难,1991年,一艘渡轮在此与珊瑚礁相撞,500多人丧生。

  失事渡轮的姐妹船只平安95号客轮去年10月在红海与塞浦路斯商船相撞后沉没。在那起事故中,几乎所有的乘客都被救起。

  相关专题:埃及客轮红海沉没

  来源:新京报

  相关专题:埃及客轮沉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