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欧洲报纸登穆罕默德漫画专题 > 正文

叙利亚政府对丹麦挪威大使馆遭焚烧表示遗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6:38 新华网

  新华网大马士革2月4日电(记者顾康 贾小华) 叙利亚宗教事务部长阿尤比4日晚在大马士革发表声明,对叙利亚示威者为抗议亵渎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而纵火焚烧丹麦和挪威驻叙大使馆事件深表遗憾。

  阿尤比说,民众有权对一些欧洲媒体刊登亵渎先知穆罕默德的讽刺漫画进行抗议,但应采取合理的方式,而不能超越伊斯兰教规定的行为准则。

  叙利亚宗教领袖大穆夫提哈苏恩当晚也发表声明,对这一事件表示遗憾。他说,不能采取这种方式表达愤怒,而应坚持通过对话途径解决问题。他指出,丹麦驻叙利亚大使2日已向他转达了丹麦政府的歉意,叙利亚政府已接受了道歉。

  上千名叙利亚民众4日下午在位于首都大马士革市中心的丹麦和挪威驻叙大使馆前示威,抗议两国媒体日前刊登和转载亵渎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讽刺

漫画。抗议活动开始时还和平有序,但一些愤怒的示威者随后情绪失控,开始向丹麦和挪威大使馆投掷石块,并冲进大使馆放火焚烧了馆舍。

  丹麦报纸《日尔兰邮报》去年9月30日首先刊登了12幅以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为主题的讽刺漫画,挪威和其他一些欧洲国家媒体以支持言论自由为由,最近再次转载了这些漫画,招致伊斯兰世界强烈抗议。(完)

  相关专题:欧洲报纸登穆罕默德漫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