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专题 > 正文

美国数千飓风灾民因政府停费被逐出酒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1:11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各地超过4500名“卡特里娜”飓风灾民7日被迫搬出临时居住的酒店,因为联邦紧急措施署已开始停止为他们支付住店费用。

  联邦紧急措施署发言人布奇·金尔尼说,这些遭“驱逐”的灾民都未能及时申请延期,此前该机构已至少6次派人前往2.5万多个酒店房间,向临时居住在那里的灾民发出问询,看他们是否要延长居住时间,但有些人没有申请。

  他说,另外2万多申请延期居住的灾民获准将搬出酒店日期至少拖延到下周,而且还可能进一步推至3月1日。

  美联社说,目前的确有部分遭驱逐灾民无家可归。一些灾民尽管获准延期搬出,但他们担心最后时限到来前,紧急措施署能否向他们提供承诺中的活动住房。

  在一些酒店外,抗议者打出标语说:“没有活动房,不能将我们驱逐。”21岁的布列塔妮·布朗说,她去年10月就申请了活动房,但现在还没得到它。布朗担心自己下周也将遭到驱逐。

  路易斯安那州在“卡特里娜”飓风中受灾最重。州长凯瑟琳·布兰科7日抱怨说,紧急措施署在安排好灾民住所之前就中止了酒店安置计划。她已下令开放紧急避难所,收容那些遭驱逐而又无处可去的灾民。州政府还组织车队去各处酒店将遭驱逐灾民送到紧急避难所。

  美国去年8月遭受“卡特里娜”飓风袭击。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市防洪堤决口,造成市内80%的地区被淹,1200多人死亡,经济损失达340多亿美元,是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一次自然灾害。

  相关专题: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