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天鹅染致命病毒禽流感突袭南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2:13 新闻晚报

  □徐超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继非洲近日出现高致病性H5N1型禽流感疫情后,欧洲国家意大利、希腊及保加利亚11日一天内相继证实,3国境内死亡的野禽均感染H5N1型禽流感病毒。

  意大利卫生部长弗朗切斯科·斯托拉切11日说,经实验室检测发现,该国境内近日
不明原因死亡的10多只天鹅中有数只感染了

  H5N1型禽流感病毒。这是意大利境内、也是欧盟国家首次出现禽流感疫情。

  同一天,希腊农业部发表声明说,位于英国韦布里奇的参考实验室已经确认,希腊第二大城市塞萨洛尼基发现的3只野天鹅均死于H5N1型禽流感病毒。另据保加利亚农业部11日的消息,该国3日发现的首例疑似感染禽流感的野生天鹅,当天被英国实验室最终确认死于H5N1型禽流感病毒。

  11日出版的葡萄牙《快报》周刊援引联合国禽流感事务高级协调员戴维·纳巴罗的话说,当前的禽流感“只需再发生两次变异”,就可以成为人与人之间高度传染的流感病毒。

  “每天早上醒来时,我都想,今天可能会看到一则报道,禽流感在人类之间传播,”纳巴罗对《快报》说。

  自2003年以来,H5N1型禽流感病毒已经在亚洲、中东、非洲及欧洲部分地区蔓延,并导致至少88人死亡。目前,还没有证据证明禽流感能在人与人间传播。

  相关专题: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