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勒斯坦立法委选举专题 > 正文

分析:哈马斯并非以色列面临的真正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08:13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德国《青年自由报》3日发表耶路撒冷大学教授马丁·冯·克雷费尔德撰写的文章,认为哈马斯在巴勒斯坦的胜利并非以色列真正的问题。沙龙下令撤离加沙,根本动机是人口问题。以色列有650万居民,其中120万是阿拉伯人。以色列根本不可能永远控制加沙的150万和约旦河西岸的250万巴勒斯坦人。假如以色列无视这一事实,它的灭亡就不可避免。

  文章认为,哈马斯掌权的迹象在数月前就很明显———如果不是在几年前就能预见的话!哈马斯胜选的原因是明摆着的:法塔赫自1993年《奥斯陆协议》签署起就试图统治巴勒斯坦人,但大部分人民认为它软弱而腐败,因为在和以色列的战斗中,它没有取得过任何胜利。12年后,约旦河西岸仍然在以色列手里!如果说促使以色列决定撤离加沙的一个因素是巴勒斯坦人的武装抵抗,那么进行这种抵抗的是哈马斯的战士,而不是法塔赫的战士。

  文章认为,与通常的设想不同,对哈马斯的胜利最为不安的不是以色列,而是巴勒斯坦的阿拉伯邻国埃及、叙利亚和约旦。三国都担心原教旨主义蔓延到本国。

  文章说,当沙龙下令撤离加沙时,他的根本动机并非源于恐怖主义,而是人口。以色列有650万居民,其中120万是阿拉伯人。以色列根本不可能永远控制加沙的150万和约旦河西岸的250万巴勒斯坦人。哈马斯上台后,这个根本问题没有发生任何改变。假如以色列无视这一事实,它的灭亡就不可避免。

  文章认为,法塔赫和哈马斯的区别根本没有人们想的那么大!不论哈马斯是不是恐怖组织,不论它是否旨在摧毁以色列,以色列必须撤出约旦河西岸大部分地区!倘若以色列在这方面和自治政府的新领袖合作,当然更好。假如无法合作,也无关紧要。毕竟撤出加沙也不是靠巴勒斯坦人的帮助完成的。 (完)

  相关专题:巴勒斯坦立法委选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