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研究报告称美国若对伊朗动武将导致1万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1: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非政府组织牛津研究小组近日做出的一份研究报告认为,如果美国对伊朗的核设施发动大规模攻击,将有多达一万人会丧命,而且中东地区会战火重燃。

  这份研究报告的出台和美国国防部正在制定对伊朗核设施实施“闪电战”作战计划的报道时间接近。《星期日电讯报》称制定对伊朗的动武计划在最近几个月变得“日益紧迫
”,对伊朗核设施实施打击是外交努力失败后的“终极手段”。中央司令部和战略司令部的计划者正在确认目标、评估武器装载以及准备行动的后勤。他们向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的办公室汇报。

  牛津研究小组在其《伊朗:战争的后果》研究报告中称,数百名科学家和技术人员将会成为首轮炮火的打击目标,因为武装打击旨在阻止伊朗进一步发展核能力。

  牛津研究小组的研究报告称,如果布莱尔政府允许美军的B2轰炸机使英国本土基地或者印度洋迪戈加西亚岛上的英军基地,那么英国也将卷入其中。

  报告的作者保罗·罗杰斯教授说,精确打击将会使伊朗的核计划倒退5到10年,但是不出一个月局势将会演变成“极端危险的冲突”。攻击将会导致包括以色列、黎巴嫩和其他海湾国家在内的中东地区“长期的军事冲突”。

  如果美国轰炸伊朗的核设施,海湾地区将会笼罩核辐射云。罗杰斯还认为美国的军事行动将会坚强伊朗总统内贾德的统治地位,加强伊斯兰世界的反美情绪。报告认为对伊朗发动地面进攻并不可行,因为地面进攻至少需要10万兵力,而美军已经战线过长——在

伊拉克部署有13万、阿富汗部署有1万8千兵力,因而兵力不足。

  报告最后得出结论“采用军事手段处理当前危机极其危险,不应该继续考虑使用武力解决危机。不管有多么困难,都应当寻求替代解决方案。”

  在2003年伊拉克战争打响之前,牛津研究小组预测萨达姆政权将会很快被推翻,但是伊拉克将会成为叛乱的温床。(春风)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