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赖斯要求增拨7千5百万美元伊朗和平演变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0: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6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美国国务卿赖斯15日称伊朗是美国的“战略威胁”,并要求国会增拨7千5百万美元推进伊朗的民主进程。

  赖斯对国会称,新增的7千5百万美元的资金将用来“支持伊朗民众的民主意愿,对抗德黑兰强硬政权的影响”。目前美国用于推进伊朗民主进程的费用不到三千万美元。

  赖斯在宣读一份事先准备的发言稿时说,新增的资金“将会增加我们对民主的支持,提高我们的无线广播能力,开始我们的卫星电视传播,通过扩大伊朗学生奖学金的数量增加同伊朗民众的接触,以及促进我们的公众民主努力”。

  美国国务院一名官员透露,新拨款中的五千万美元将用来建立一个全天24小时播出的波斯语电视节目,同时还将提高针对伊朗的广播与卫星节目。

  美国广电管理委员会发言人拉里·哈特透露,美国国会资助的波斯语电台目前正一天进行24小时直播,而未来“美国之音”在伊朗的波斯语电视节目将从现在的一个小时增加到四个小时。

  剩余的款项将会资助伊朗的民主团体、政改团体、学生奖学金项目以及伊朗互联网普及等。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