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内贾德视察铀浓缩设施 称敌国害怕伊朗自力更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1:2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伊朗宣布于上周开始小规模铀浓缩后,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2月15日视察了位于纳坦兹的铀浓缩设施。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伊朗副总统阿加扎德和其他伊朗原子能组织高官陪同内贾德参观了铀浓缩设施。

  内贾德说:“敌人害怕的不是(我们)制造出原子弹,原子弹在今天的世界并不管用。敌人最害怕、最担心我们自力更生,拥有知识以及我们年轻一代掌握和平利用核能的技术。”

  伊朗坚称其核计划的目的是利用核能发电,并在上月重启铀浓缩活动。而以美国为首的众多西方国家担心伊朗研制核武器,力图阻止伊朗的铀浓缩活动。

  国际原子能机构2月4日决定将伊朗核问题向联合国安理会报告,并呼吁伊朗中止与铀浓缩有关的一切活动。对此,伊朗则决定终止所有同国际原子能机构的自愿合作,不再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对伊核设施进行突击检查。(欧叶)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