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禽流感在欧洲非洲蔓延 法国首次出现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2: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8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禽流感在非洲大陆进一步蔓延。世界卫生组织17日证实,埃及已有3个地区发现鸟因感染禽流感病毒死亡。在欧洲,法国也首次发现H5型禽流感病毒,欧洲、非洲高度警惕,强化防疫措施。

  世卫组织东地中海地区顾问哈桑·布什拉17日在埃及对新闻界说,目前在埃及中部的开罗、吉萨以及南部的明亚3个地区已经发现了感染H5N1型禽流感病毒的死鸟,埃及政府
有关部门已经开始宰杀疑似感染禽流感的家禽。

  专家指出,埃及是中东和北非候鸟迁徙的重要通道,由候鸟把

禽流感
病毒
携带入境的可能性很大。埃及已经宣布禁止从国外进口活禽,并且加强了边境口岸的检疫工作。

  喀麦隆首都雅温得的一家养鸡场在过去一周内已有800多只鸡离奇死亡。喀麦隆已决定马上暂停从发生禽流感疫情的尼日利亚进口一切禽类和猪肉,并暂停在两国边界所有市场上的禽类及相关产品贸易。喀政府还在短时间之内建起了一个覆盖全境的疫情监测网络,该国的巴斯德中心和国家兽医学实验室也已处于紧急待命状态,以便随时开展有关H5N1型病毒的化验工作。

  在欧洲,丹麦和瑞典两国17日初步排除疫情。瑞典兽医研究所发布了对本周三发现的死天鹅的化验结果,表明瑞典天鹅没有感染禽流感病毒。丹麦国家兽医管理局的初步化验结果也显示,丹麦境内近日发现的30只死天鹅未感染禽流感病毒。但农业部门表示,丹麦仍不能掉以轻心。

  东欧的罗马尼亚今年以来已经出现9个禽流感疫点,世界卫生组织专家17日在布加勒斯特说,多瑙河三角洲地区几乎各处都有了禽流感,必须认真对待这一情况,罗马尼亚可能会在今后3年或5年时间内不断受到禽流感威胁。

  在亚洲的孟加拉国,政府已采取一切必要措施,预防禽流感。政府家畜服务局向相关官员提供了有关预防禽流感的书籍,同时还组织家禽饲养人员进行培训。(完)

  相关专题: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