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哈马斯掌管巴勒斯坦专题 > 正文

哈马斯开始举行组建新政府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1:03 中国新闻网
哈马斯开始举行组建新政府会谈

哈尼亚在加沙城出席新闻发布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哈马斯20日开始与其它武装派别就组建一个巴勒斯坦政府举行会谈,这一过程预计将至少需要两个星期。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也在加沙会见了哈马斯领导人,其中包括哈马斯提名的总理人选哈尼亚。阿巴斯预计将于今天正式要求哈尼亚组建新政府。虽然哈尼亚还没有组建其内阁,但他的政府已面临以色列的制裁和日益严重的财政危机。

  哈马斯在新的立法委有稳定的多数席位,可以自行组建新政府,但是它说,它想让尽可能多的派别加入新政府。一个基础广泛的新政府将加强哈马斯的立场,它正在寻求国际社会的支持。哈马斯的发言人朱里说:“我们准备与所有派别共事。任何人都可以加入新政府。”

  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想加入新政府。阿巴斯所属的法塔赫已表示,它不想成为哈马斯的伙伴。拒绝参加上个月选举的伊斯兰吉哈德组织也拒绝了加入政府的邀请,不过它表示它将支持哈马斯。

  哈马斯领导人仍在他们的家中处理事务,20日与数个小派别的会谈是在立法委哈马斯议会党团负责人扎哈尔的家中进行。参加会谈的派别包括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和解放巴勒斯坦民主阵线,以色列认为这两个组织都是恐怖组织。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的成员称,他们很可能加入新政府。它的一名领导人古尔称,哈马斯承诺在他们上台后将不会逮捕战士并将释放狱中的战士。

  哈马斯有三周的时间来组建内阁,这一进程可以再延长两个星期。扎哈尔预计一个新政府将在两周内就位。

  在会议进行时,一架以色列军用直升机在附近空域盘旋。2003年9月,以色列发动的空袭在同一地点摧毁了扎哈尔的住所,扎哈尔的一个儿子在空袭中丧生,他和他和妻子在空袭中受伤。

  在巴新政府成立前,它需要获得阿巴斯的批准。阿巴斯称,新政府必须承认与以色列先前签订的协议并接受与以色列的谈判目标。哈马斯一直拒绝接受这些立场,它也不承认以色列的生存权,但是它说,它能够与阿巴斯建立共事关系。哈马斯称它可能会向以色列一个长期停火的建议,以色列称这只是为了获得国际合法地位,而不是对哈马斯的基本立场进行改变。

  在以色列,以色列国内安全情报局局长迪什金昨天向一个议会委员会作证,以色列新闻媒体援引他的话称,哈马斯是以色列的一个“战略威胁”。以色列称,哈马斯必须承认以色列、放弃暴力、承认先前签署的协议。以色列内阁19日已决定扣留每月向巴勒斯坦政府移交的5000万税收和关税。以色列还警告称可能会采取更多的制裁措施。巴自治需要每月需要1亿美元来支付135000名工作人员的工资。(固山)

    相关专题:巴勒斯坦立法委选举

  相关专题:哈马斯掌管巴勒斯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