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菲律宾泥石流专题 > 正文

菲泥石流一岁男童奇迹获救支撑官兵继续搜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23:54 青年参考

  “奇迹男孩”支撑美菲官兵继续搜救

  2月17日,菲律宾发生特大泥石流灾害,有关方面估计将死亡3000人!19日,15米厚泥石层下救出一个一岁男童,极大地鼓舞了救援人员——

  本报特约撰稿 雷怀 

  2月19日菲律宾特大泥石流灾害事件还真有奇迹发生,救援人员在15米厚的泥石瓦砾堆中,发现了一名一岁的男婴,这大大鼓舞了救援人员的士气。不过,也有坏消息,那就是这次泥石流造成最终死亡人数可能超过3000人!

  据2月19日的《菲律宾星报》报道,年仅一岁的小恩索在15米深的烂泥下被埋了一天一夜之后,居然被救了出来。

  现场救援人员惊奇地说,当小恩索被人从烂泥堆里抱出来的时候,他还直哭着喊妈妈,在场所有的人因此称他是“奇迹男孩”。小恩索意外生还的奇迹令现场的救援人员士气大振,截止到19日,他们已经从烂泥里挖出了117名生还者。 

  救援人员将重点救援目标锁定村里的小学,因为一天前有家长、媒体,乃至阿罗约总统都证实说,被埋在泥石下的师生们曾经给亲人们发短信。

  然而,17日晚19时30分左右,所有的手机都悄然无声了,救援人员担心,学校里最初逃过一劫的师生们恐怕已经窒息而死了。

  不过,救援行动仍有许多的困难,低云和微风说明大雨很快就会重返这一地区。

  指挥人员警告救援队员,一定要谨慎再谨慎,以防救援不成反倒酿成新的灾难。为防直升机飞行轰鸣引发新的泥石流,救灾指挥部下令在灾区上空设立“禁飞区”,严禁直升机飞过泥石流发生地区。

  另外,菲律宾南莱特省省长19日透露,遇难者的人数可能还会增加到3000人左右。

  相关专题:菲律宾泥石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