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俄伊可能就建立铀浓缩联合企业达成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00:37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2月21日电(记者魏忠杰)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副秘书阿里·侯赛尼·塔什21日在莫斯科对伊俄两国举行的核问题会谈给予积极评价,认为伊俄双方有可能就有关在俄境内建立铀浓缩联合企业问题达成一致。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率团参加会谈的阿里·侯赛尼·塔什当天在离开莫斯科回国前对新闻界说,会谈中双方讨论的议题除了俄方提出的建立铀浓缩企业建议外,还包括即
将在3月初举行的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

  俄外交部发言人卡梅宁当天在答记者问时说,俄伊双方继20日举行了4个多小时会谈后,21日上午又举行了两个小时的会谈。他说,俄方在会谈中呼吁伊朗停止与铀浓缩相关的一切活动,双方还商定将就俄方提出的上述建议继续举行会谈。

  俄原子能署署长基里延科21日对新闻界说,他将于23日访问伊朗,届时将继续同伊方就伊朗核问题进行磋商。他说,俄将尽最大努力保障通过和平手段解决伊朗核问题。

  伊朗今年1月10日恢复核燃料研究活动后,在代表欧盟同伊朗谈判的英国、法国和德国的建议下,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于2月4日通过决议案,决定将伊朗核问题向联合国安理会报告。伊朗随后宣布中止在核问题上采取的一切自愿合作措施,并于2月13日恢复部分铀浓缩活动。

  为消除国际社会对伊朗核问题的担忧,俄罗斯曾于去年12月向伊朗提出在俄境内建立铀浓缩联合企业的提议,欧盟和美国均表示可以接受这一妥协方案。(完)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