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表示将用武力驱逐登上独岛的日本右翼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1:33 汉网

  本报北京消息日本岛根县22日举行活动庆祝“竹岛(韩国称独岛)日”,部分日本右翼分子还宣称将登岛以宣示主权。韩国政府对此表示抗议,并称将使用武力驱逐那些登上争议岛屿的日本右翼分子。

  报道说,日本岛根县街头四处悬挂着“竹岛自古属于日本”的标语,各电视台也循环播放广告,该县并向民众发放内容为“竹岛为日本领土”的宣传册。

  日本岛根县的纪念活动触怒了韩国各界,韩国民众22日再次前往日本驻韩国大使馆门前,焚烧了日本国旗以及印有小泉头像的标语牌。为应对日本右翼分子可能登岛,韩国海警目前已经在距离这个争议岛屿一个小时航程的郁陵岛部署了钢壳充气艇。

  韩国政府称,如果日本右翼分子企图登岛,韩国的特种机动部队将乘坐钢壳充气艇驰援独岛守备队,并会以武力将登岛分子驱逐出独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