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哈马斯掌管巴勒斯坦专题 > 正文

已故哈马斯领导人兰提西侄子在以色列成明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6:20 北京晚报

  谁说以色列和哈马斯(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没有交流?官方层面,以色列拒绝与哈马斯谈判。但民间层面,哈马斯已故领导人阿卜杜勒-阿齐兹·兰提西的侄子里卜希·兰提西操着一口流利的希伯来语,频频在以色列电台和电视台出声、出镜,传递哈马斯观点,成为以色列的“明星”。

  现年44岁的里卜希·兰提西虽然在巴勒斯坦名不见经传,但他在以色列却是明星。
他凭借的是,务实观点和对以色列的了解。哈马斯上月在立法委员会选举中获胜后,里卜希人气在以色列媒体骤升,讲述他在以色列的轶事。以色列电视台在数个黄金时段播出里卜希接受采访的新闻。

  里卜希也承认,改变国际社会对哈马斯的观点并不容易。但里卜希说,哈马斯身份和对以色列人的好感并不冲突。“你不得不天天这样生活,但并不意味着,我已忘记那些恐怖的事情。”史先振(新华社专稿)

  相关专题:哈马斯掌管巴勒斯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