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哈马斯掌管巴勒斯坦专题 > 正文

以色列将巴勒斯坦新总理定为合法暗杀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0:47 中国新闻网
以色列将巴勒斯坦新总理定为合法暗杀目标

资料图片:巴勒斯坦新总理、哈马斯领导人哈尼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以色列国家安全总局(辛贝特)前局长、以下届政府国防部长人选阿维·迪希特24日称,如果哈马斯实施自杀式爆炸行动,那么哈马斯提名的巴勒斯坦总理哈尼亚将是合法暗杀目标。

  迪希特还告诉以色列《新消息报》,如果哈尼亚落入以军之手,他将遭到逮捕。他对《新消息报》说:“我不认为哈尼亚成为总理就可使他免遭打击。如果将发生一起恐怖袭击
,而以色列决定采取预防措施,那么哈尼亚将是一个合法的目标,因为哈马斯不可能在没有哈尼亚授权的情况下实施恐怖袭击。”

  迪希特是以色列对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实施“定点清除”政策的制订者,他目前没有担任任何决策性的职务,但他在前进党内很有影响力。人们预计前进党将在3月28日选举的大选中获胜。迪希特说:“哈尼亚过去和现在都是一名恐怖分子。如果哈尼亚出现在军方的检查站前,我相信他将遭到逮捕、审讯和审判。”

  哈尼亚对此回应称,不值得对迪希特的言论发表评论。

  与此同时,以色列代总理奥尔默特已发誓要继续对巴勒斯坦武装团伙采取打击行动。以色列士兵23日在纳布勒斯的一个难民营打死了五名巴勒斯坦人。奥尔默特称:“我们今天袭击了纳布勒斯,我们上周袭击了加沙和吉宁,我们将继续在各个地方用我们全部的力量采取行动,我们将不会妥协。”

  以色列电台24日播出了奥尔沉默特讲话的部分内容。奥尔默特所属的前进党在民调中仍然处于领先地位。他说,与此同时,以色列将继续和平进程的努力,但是他强调哈马斯不是“一个和平伙伴”。(春风)

  相关专题:哈马斯掌管巴勒斯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