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埃塞俄比亚首现禽流感疑似疫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7: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日电 综合本社驻外记者报道,俄罗斯南部的2个共和国1日证实,境内发现了高致病性H5N1型禽流感疫情。瑞士同日宣布,此前发现的一只死天鹅感染有H5型禽流感病毒。埃塞俄比亚政府1日说,其南方的一个农场日前有鸡只成批死亡,疑为禽流感所致。

  俄罗斯南部的车臣共和国和卡巴尔达-巴尔卡尔共和国1日证实,境内发现了H5N
1型禽流感疫情。至此,俄境内的禽流感疫情已经蔓延到南部联邦区的7个联邦主体。而在里海沿岸的达吉斯坦共和国,禽流感疫点已经扩大到了24个。

  由于俄境内的禽流感疫情由野生候鸟传播,俄专家担心,禽流感疫情有可能蔓延到南部边疆区的13个联邦主体并进一步扩散。俄官员说,从10日开始将对境内的所有家禽注射禽流感疫苗。

  瑞士联邦兽医局1日宣布,日前在康斯坦茨湖地区发现的一只死天鹅体内检测出了H5型禽流感病毒。这是瑞士继2月26日在日内瓦发现一只野鸭感染H5型病毒以来的第二例禽流感病例。瑞士政府官员指出,禽流感到达瑞士要比预期来得快,联邦政府将于本月底制定出一项全面防止禽流感的行动计划。

  此外,埃塞俄比亚政府1日说,其南方的一个农场在过去的两周内发生总计6千余只鸡成批死亡的疫情。当地兽医初步判断认为,死鸡表现出“流感症状”,目前有关样本已被送往意大利做进一步检测。当地政府已下令对该农场剩下的大约9000只鸡进行扑杀,并禁止在农场方圆60公里范围内销售家禽和家禽制品。

  包括埃塞俄比亚、肯尼亚、乌干达、坦桑尼亚等国在内的东非大裂谷地区是候鸟从欧洲南迁的主要目的地。一些专家认为,在欧洲发生禽流感疫情后,这些国家发生禽流感的几率大大增加。(完)

  相关专题: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