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禽流感疫情'; scrollArr10[1]='06年3-15:消费与环境'; scrollArr10[2]='第78届奥斯卡奖'; var showID = Math.floor(Math.random()*3); var tempStr = scrollArr10[showID]; scrollArr10[showID] = scrollArr10[0]; scrollArr10[0]=tempStr; --> 联合国将推迟表决人权理事会新草案_新闻中心_新浪网
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将推迟表决人权理事会新草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9: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约翰·博尔顿1日称,联合国成员国可能会对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新草案推迟数月表决,而不会重新讨论美国反对的这一草案

  同天,英国等数个数个欧洲国家站出来支持美国,称联合国大会在没有美国的同意下,不应该通过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新草案。

  博尔顿27日宣布美国反对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新草案。美国国会的共和党议员此前想把创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作为美国交纳联合国会费的一个条件。

  

博尔顿建议应该在联合国会员国之间重新就草案进行谈判,但草案支持者称此举不会进一步完善草案。

  博尔顿1日告诉记者,他与其他国家讨论的结果是绝大多数成员国更喜欢推迟数月表决这一草案,而不是重新谈判。

  “我察觉到的主导观点是将草案推迟数月表决,我想多数反对重新谈判以及吸取更多东西以结束整件事情。”此前第60届联合国大会主席扬·埃利亚松建议3月13日前表决这一草案。

  扬·埃利亚松23日向联合国成员国提交了设立人权理事会的决议草案,草案建议每个人权理事会成员均需经联大全体成员国直接投票并需得到简单多数——即96票的支持当选。在选举理事会成员时,联大应考虑候选国在促进和保护人权方面所作的贡献。

  美国对上述内容持有异议。博尔顿此前表示,他想对那些违反人权的成员国获得人权理事会席位设置更多障碍,比如每个人权理事会成员须得到联合国大会2/3成员国的同意才能当选,而不是草案建议的简单多数。

  此外,外交官们透露美国现在担心亚欧国家将在新成立的人权理事会上占据主体。根据草案,新成立的人权理事会将由47个席位组成。其中,亚洲和非洲各得13个席位,拉美、东欧和主要西方国家(包括美国和加拿大)各获8个、7个和6个席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