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菲律宾政局动荡专题 > 正文

菲律宾警方要求国会交出涉嫌政变阴谋的议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6:2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菲律宾警方3月7日要求司法部强制国会众院交出涉嫌参与兵变阴谋的5名国会左翼议员。

  据路透社报道,警方负责人称,其中一名议员3月6日晚离开了国会大楼,会见了一些参议员,该议员的行为违背了国会与司法部之间达成的一项协议。

  警方负责人表示,这一事件使得警方不得不重新考虑对5名议员的看押问题。“身为国会议员,他们也不能凌驾于法律之上。”

  菲安全官员称,共有6名国会议员涉嫌参与了上个月推翻菲总统阿罗约的兵变阴谋,其中1人自2月25日起,就处于警方的拘留之下。

  阿罗约的国家安全顾问告诉记者说:“我们有许多证人和证据表明他们参与了这起兵变阴谋。”

  警方透露,这6名国会左翼议员共卷入两起谋反案件中,除了这次企图通过兵变推翻总统,他们还参与了一项旨在推翻政府的三年密谋计划。(王亮亮)

  相关专题:菲律宾政局动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