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德国再次发现两只死猫感染禽流感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07: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8日电 德国禽流感疫情最严重的鲁根岛上再传猫感染禽流感的案例。就在十天前发现带有禽流感病毒死猫尸体的同一处,七日再传另外两只死猫身上也检验出禽流感的病毒。德国农业部长赛贺佛对此表达相当的忧心。

  据“中央社”消息,赛贺佛当晚在德国电视上说,再度传出两只猫感染禽流感死亡,可见禽流感病毒又更接近人类;目前固然没有必要惊慌,不过禽流感对人类的危险已经“不
再抽象”。

  赛贺佛也证实,两只死猫身上都检验出高病原的H5N1型

禽流感
病毒

  鲁根岛所在的麦克伦堡福尔波门邦农业部指出,两只猫都是无主的野猫,先后在周一和周二,在十天前发现感染禽流感死猫的同一处被发现。

  自从三周前禽流感疫情爆发以来,德国已经在一百七十只野鸟和三只猫的尸体上检验出禽流感病毒。疫情最严重的地方是北部波罗的海上的鲁根岛,不过南部巴伐利亚邦和柏林近郊也有零星的疫情传出。

  禽流感肆虐造成消费者恐慌,也让家禽养殖业蒙受巨大损失。据德国养殖同业公会上周估计,禽流感爆发后家禽肉的消费量减少了百分之二十,损失约合一亿四千三百万欧元。

  德国尚未传出家禽感染禽流感的案例,不过专家相信风险很高,各大养殖场已经开始严加防范。

  相关专题: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